基金会简介

  为了弘扬大学探索真理、激发思想和开发知识的基本使命和传统,支持武汉大学法学院培养维护社会公正的一流法律人才的崇高教育事业,校友张慜(1951届法律系毕业生)和姜怡珊(1956届经济系毕业生)夫妇向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壹佰万元,以年度奖励金的形式来资助法学院品学兼优的学生和优秀教师。

此基金由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法学院管理和使用。法学院成立由教师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参评师生进行评审。评审过程应公开、公平和公正,择优录取获奖者。由于捐款人张慜年事已高,捐款人姜怡珊已去世,捐款人委托他们的儿子张晓东先生作为这笔捐款的执行人。武汉大学成立“张慜—姜怡珊法学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对“张慜—姜怡珊法学教育基金”每年的活动提出建议,进行协商,并对经费的管理和使用情况实施审核。管理委员会由三方的代表组成:武汉大学法学院、 武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执行人张晓东先生。基金以互联网的形式向社会公开,并接受符合此协议规定范围内,不加其它条件的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