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砥砺前行——记2021年度“张慜—姜怡珊助学金”颁奖仪式

1119日上午9时,2021年度“张慜—姜怡珊”助学金颁奖仪式在法学院217会议室举行。张慜校友与姜怡珊校友的儿子、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张晓东教授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伟、法学院团委书记严倩和接受资助的八名同学现场参加了此次颁奖仪式。仪式由严倩老师主持。

首先,在场师生集体观看了张慜校友的采访视频。视频中,张慜校友满怀深情地讲述了他和母校的故事,真挚的感情令在场师生动容,张慜校友的殷切嘱托:以实现国家公正为宗旨,以实现司法公正为目标无不给每一位在场学子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伟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对张慜校友一家表示了由衷的感谢,随后通过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表达了对在场同学的殷切嘱托,希望他们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书写出最美好的青春篇章。胡伟书记也向受助同学传授了大学学习与生活的经验,指出大学的学习同高中时期相比,需要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

之后,本科2021级陈朕康同学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发言。陈朕康同学代表所有受助学子向基金的设立者张慜、姜怡珊校友表达了由衷的感激,并表示未来将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好武大“自强”的精神,同时他表示在自己有能力之后,会将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传递下去,回馈母校、回馈社会、回馈祖国。

 

最后,张晓东教授同与会同学就职业规划、人生发展、大学生活中心理状态的调整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热切的交流。

至此,颁奖仪式圆满结束。张慜校友一家回报母校的深情厚谊,老师和前辈们的殷切嘱托早已深深地烙印在各位同学的心里。于受资助的同学们而言,这次资助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还有精神上的启迪和感悟,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定会饮水思源,不忘感恩,志存高远,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