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感恩,勉励前行——记2019年度“张慜—姜怡珊助学金”颁发仪式

时序初冬,正值武汉大学恢复法科教育四十周年之际,2019年度张慜—姜怡珊助学金颁发仪式于11月12日上午在法学院327会议室举行。张慜校友与姜怡珊校友之子、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张晓东教授,院党委副书记胡伟,本科生办公室副主任严倩,本科生辅导员余奕和接受资助的八名同学参加此次颁发仪式。仪式由严倩老师主持。

仪式伊始,在场师生集体观看了张慜校友的采访视频。视频中,张慜校友满怀深情地讲述了他和母校的故事,真挚的情感令在场师生动容,张慜校友的殷切嘱托“以实现国家公正为宗旨,以实现司法公正为目标”给在场学子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胡伟书记致辞。他的讲话围绕“三颗心”对获资助学生寄语:第一,怀有感恩之心,不忘感谢帮助过自己的人们;第二,拥有恒心,坚持不懈的为了理想奋斗;第三,拥有自信心,不怕困难,积极进取,相信自己的努力和价值。

之后,2017级于雪作为受助同学代表发言。于雪同学代表所有受资助学子向基金的设立者张慜、姜怡珊校友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必当以张慜学长、姜怡珊学姐为榜样,以武大学子的身份实现法治,追求公正,同时在自己有能力后,将他们这种无私奉献、回报母校的精神传承下去,让更多的寒门学子得以受益!

最后,张晓东教授结合自身经历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攒力量,做一个胸怀天下、心系社会的人,为推动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结束后,张晓东教授与受助同学就职业规划、人生发展、社会热点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热切的交流。

张慜校友一家回报母校的深情厚谊,老师和前辈们的殷切嘱托早已深深地烙印在各位同学的心里。于受资助的同学们而言,这次资助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还有精神上的启迪和感悟,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定会饮水思源,不忘感恩,志存高远,勉励前行!

供稿:白艳萍